大通区扶贫办2020年在线访谈公告

发布时间:2020-10-20 15:40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人民政府
【字体:
 

访谈主题:脱贫攻坚相关政策解读

访谈时间:2020年10月28日 上午九点

直播地点:大通区政府四楼会议室

访谈嘉宾:大通区政府办主任、区扶贫办主任唐根生,孔店乡党委副书记、区政府办副主任陈月菊,工作人员赵真怡

内容简介:2020年10月28日上午九点,大通区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将邀请大通区政府办主任、区扶贫办主任唐根生,孔店乡党委副书记、区政府办副主任陈月菊、工作人员赵真怡以“脱贫攻坚相关政策解读”为主题进行在线访谈,期间将对脱贫攻坚工作中群众较为关心的相关政策进行解答,并与网友互动交流。欢迎广大网友登录大通区政府门户网站踊跃参与。

访谈单位介绍:  

大通扶贫办成立于2017年6月,主要职能是: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方针、政策,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拟定全区扶贫开发工作的政策和全区扶贫开发发展规划,协调解决扶贫开发工作中的问题。

(二)指导扶贫工作重点村制定扶贫开发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并督促实施,组织贫困状况检测与统计。

(三)根据有关规定,协调管理中央、省、市财政扶贫专项资金;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拟定全区扶贫专项资金分配方案,指导监督和检查扶贫资金的使用;组织财政扶贫资金项目的规划、设计、论证、筛选,负责财政扶贫资金项目的审批并组织实施;参与信贷扶贫项目的初审、推荐和申报工作;负责财政扶贫项目库建设; 负责孔店乡各类扶贫项目的初审和申报并组织实施。

(四)组织指导扶贫工作有关的培训工作;负责扶贫开发有关的信息和宣传工作。

(五)指导和协调全区社会扶贫开发工作;协调管理有关扶贫捐赠资金和物质;联系市直机关联点帮扶工作。

(六)承办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和交办的其他事项。

(七)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