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医保局2020年在线访谈公告

发布时间:2020-09-23 14:38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人民政府
【字体:
 

      访谈主题:城乡居民医保相关政策解答

      主题介绍:解读城乡居民医保相关政策

    访谈时间:2020年9月30日 下午三点

    访谈嘉宾:区医保局局长王祥领,副局长谭丽莉,科员段元雪

    内容简介:2020年9月30日下午3:00,大通区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将邀请区医保局局长王祥领,副局长谭丽莉,科员段元雪以“城乡居民医保相关政策解答”为主题进行在线访谈,期间将对城乡居民医保相关政策等进行介绍,并与网友互动交流。欢迎广大网友登录大通区政府门户网站踊跃参与。


    访谈单位介绍:

     区医保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关于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等医疗保障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规划标准,贯彻落实省市相关政策、规划和标准。 

(二)负责全区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工作。落实定点医药机构协议和支付管理办法,监督管理纳入医保范围内的医疗服务行为和医疗费用,依法查处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三)完善全区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建立健全覆盖全民、城乡统筹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不断提高医疗保障水平,确保医保资金合理使用、安全可控,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就医需求、减轻医药费用负担。

(四)贯彻落实药品、医用耗材的招标采购政策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区医疗卫生机构药品、医用设备、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的监督管理工作。

(五)负责全区医疗保障筹资工作;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登记。  

(六)负责全区困难群众资助医疗救助。医疗救助对象审核、资助参保、住院救助和门诊救助。

(七)负责辖区内二级以下医疗机构和个体药店进行协议管理和价格管理。

(八)负责开展医疗保障法律法规及政策的宣传培训。

(九)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