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住建局2020年在线访谈公告

发布时间:2020-09-10 14:37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人民政府
【字体:
 

      访谈主题:加快城乡基础设施建设  推进统筹城乡发展

      主题介绍:对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相关工作进行解读

    访谈时间:2020年9月16日 下午三点

    访谈嘉宾:区住建局局长陆中洋,区住建局副局长马春龙、张震

    内容简介:2020年9月16日下午3:00,大通区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将邀请区区住建局局长陆中洋以“加快城乡基础设施建设 推进统筹城发展”为主题进行在线访谈,期间将对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介绍,并与网友互动交流。欢迎广大网友登录大通区政府门户网站踊跃参与。


    访谈单位介绍:

   大通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住房和城乡建设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2、负责指导、协调本行政区域内的重点项目建设;参与或组织对本行政区域内建设工程验收。

3、负责全区房地产综合开发管理;负责协调区管道路的市政维护、绿化养护及辖区内城市排涝水系日常管理,背街小巷和住宅小区的绿化养护。

4、负责全区内农村公路建、管、养工作,指导乡镇做好村道建设工作,指导乡镇做好辖区内县、乡、村三级公路巡查工作,协调城乡交通事务。

5、指导和推动全区城镇住宅建设。推动实施全区保障性住房建设、旧城改造、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整治;组织实施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和补偿工作。

6、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物业管理日常工作;办理享受保障性安居工程家庭资格核准登记。

7、知道全区村镇建设工作,负责村镇工程建设的指导和技术服务;指导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指导小城镇和村庄宜居环境的改善工作。

8、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关于人民防空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全区人防工作,推进人民防空向防空防灾相结合的民防体制转变。

9、负责本辖区内城市供水、节水、燃气、集中供热和污水处理等公共事业的协调工作。

10、配合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指导建设行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配合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指导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和执业职业资格管理,配合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指导行业体制改革。

11、负责区委、区政府和区委编委明确的安全生产职责。

12、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