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岗镇: 文明实践站劲吹法治文明风

发布时间:2022-08-12 10:53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九龙岗镇 作者:沈立武
【字体:
 

今年来,九龙岗镇为进一步强化辖区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提高公民的法律素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作用,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村庄、社区活动。

村、社区文明实践站不定期组织邀请公安干警、司法干警等具有一定法律知识水平的专业志愿者开展集中法律宣讲、进村入户送法、街头集市宣法等多种形式的法治教育活动。重点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了《宪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信访条例》、《反有组织犯罪法》及防范养老诈骗、防电信诈骗典型案例等与百姓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每一次活动,志愿者们都认真地讲解法律知识并积极与群众就身边的案例进行相互交流沟通,详细地解答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为他们提供法律服务。

通过一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运用法律来解决问题,努力在全社会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树立了良好的法治文明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