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头亲力亲为作表率 用心用情用力解积案

发布时间:2022-06-30 10:29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上窑镇 作者:李恪晗
【字体:
 

 

    刘子健同志自调任上窑镇工作以来,始终坚持把信访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为民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信访人合理诉求,引导信访群众正确看待信访问题,短短四个多月已成功化解信访积案10余件,为上窑镇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特别是今年5月份,他亲力亲为,成功化解了上窑镇上窑社区居民徐某信访积案。徐某今年87岁,自1998年起至今一直因建房问题不断上访。工作中,他始终坚持用心收集分析信息,带头梳理卷宗资料,厘清事件来龙去脉,主动向熟悉情况的老领导、老同志请教,向信访、法律等专业人士咨询,摸清情况,掌握政策,通过多方面分析求证,找到了徐某常年上访的主要原因;坚持用情教育感化群众,在找到问题的症结后,刘子健同志亲自登门或安排分管领导多次上门与徐某及其亲属、朋友沟通交流,化被动为主动,开展走访座谈,加强沟通交流,化解误会矛盾。从小事做起,关心、解决徐某及其子女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消除徐某的对立情绪,感化了徐某,自愿放弃了不合理诉求;坚持用力协调化解难题。在信访工作中,向徐某明确其诉求的合理部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争取维修资金,对补偿给徐某的破旧房屋进行维修,确保房屋可以正常使用。同时,也严厉指出徐某主张巨额赔偿等诉求的不合理性,反复说服教育,最终与徐某达成一致意见,由政府协调帮助其维修破旧房屋,徐某放弃其他不合理诉求,并签订息诉罢访协议。徐某对维修后的房屋十分满意,纠正了对政府的偏见,并主动要求给镇党委、政府送锦旗。至此,徐某长达20余年的信访问题终于彻底得到解决。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刘子健同志在乡镇担任党政主要领导近八年,始终把老百姓的事当成最大的事,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化解了许多矛盾和问题,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任和支持,用心、用情、用力架起了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