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窑镇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暨《信访工作条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16:48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上窑镇 作者:陈浩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活动,5月27日上午,上窑镇综治中心、上窑派出所、镇信访办、上窑司法所、上窑财政所、上窑社区等多部门联动,在上窑中心街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暨《信访工作条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悬挂宣传横幅3条、摆放宣传展板2个,发放扫黑除恶、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反有组织犯罪法》、《信访工作条例》十问十答等宣传册300余份。工作人员重点围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反有组织犯罪法》、《信访工作条例》等内容全方位进行宣传讲解,并结合真实案例对多种诈骗手段进行现场讲解,提醒老年人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要贪图小利,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电话号码、银行卡账号等私人信息,面对面指导老年人下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此次宣传活动开展,推动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帮助群众理解了有组织犯罪的法律概念,树立了法治思维和危机意识,形成了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舆论氛围,增强了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的知晓度、认同度,营造了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良好氛围,为法治上窑、平安上窑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