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舜社区开展养老诈骗和反有组织犯罪法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6 16:43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九龙岗镇 作者:胡婷婷
【字体:
 

2022年5月24日上午,淮舜社区联合区退役军人管理局、九龙岗镇平安办、九龙岗派出所在淮舜社区辖区通过横幅展板展示、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讲解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相关知识。

 

活动中,宣传人员通过已判决生效的典型案例,向老年人讲解当前养老诈骗的套路手法和伎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

 

    尤其要警惕以提供“养老服务”、销售“养老产品”、代办“养老保险”等为名实施的诈骗活动,切实守好自己的“钱袋子”,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同时现场帮助老年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活动现场还针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明确了有组织犯罪、黑恶势力组织的概念,对恶势力组织可以适用法律规定的惩治和防范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