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窑镇人大代表视察夏收夏种和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4 17:53 点击数: 来源:上窑镇 作者:李恪晗
【字体:
 


正值夏收夏种的关键节点,5月22日,上窑镇人大主席杨弟昌和上窑镇人大代表、镇长谢伟一同前往外窑村对夏收夏种和秸秆禁烧工作进行视察。

杨弟昌主席和谢伟镇长走进田间地头,与村干部、村民小组长、种植户等进行充分交流,在谈话中了解当前的收割机等器材以及收种人员准备情况,询问了小麦的预收成。同时向农户们宣传秸秆禁烧的危害、秸秆禁烧方面的政策以及秸秆离田的好处,引导农户们自发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杨弟昌主席强调马上要进入小麦丰收期,各村要加大重视力度,合理调配农机具,做好农资保障、技术指导等服务;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广泛发动群众抢抓有利时节,有效组织抢收;要强化宣传发动,引导农户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要合理统筹,加快夏种进度,抓好田间管理,提高夏种质量,为夺取秋粮丰收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