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河镇十九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5-24 17:49 点击数: 来源:洛河镇 作者:郑义伟
【字体:
 


5月20日上午,洛河镇十九届人大初任培训班在洛河镇农技中心一楼顺利召开。洛河地区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共40余人参会。会议由镇人大主席郑义伟主持,镇党委书记曹挺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会前动员讲话中,曹挺同志从讲政治明方向、学本领提能力及善作为真履职三个方面向与会代表发出号召,要求大家珍惜代表职务、牢记代表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断创造新业绩,为推动洛河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组织收看了中共中央党校李志勇教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宣讲视频资料,郑义伟主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人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代表工作的重要论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概述以及人大代表职务执行等方面与参会人员共同学习。

会上,郑主席对“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再动员再部署,并对4月份建议意见收集、办理、回复等情况予以通报,并对今后意见建议撰写细致辅导说明。

会后,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五年任期,任重道远,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结合本职工作和洛河镇实际情况,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深入调查研究、踊跃建言献策。扎实做好“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各项工作,充分汇聚和反映民意,坚持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