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岗镇党委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党风

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5 16:40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九龙岗镇 作者:李悟一
【字体:
 

 

9月15日上午,九龙岗镇党委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镇纪委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副书记及主任,村(居)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通报了相关案例并开展换届纪律预警提醒,审阅《九龙岗镇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树牢规矩意识、绷紧纪律底线,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今后顺利实施村(居)“两委”换届、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常委、镇党委书记王本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担当,切实筑牢党风廉政根基。指出村(居)级党组织是党在基层的一线组织,是上级各项工作的最终发力点,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旗帜鲜明地把全面从严治党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使命,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遵守制度、管好干部、带好队伍;二要心存敬畏,始终严守纪律规矩底线。强调所有干部,无论职位高低,在纪律面前都要知敬畏、守底线,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放弃侥幸心理、约束自身言行。牢记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对预警提醒要铭记在心、反复自省,做到慎独慎微、自警自律;三要依规用权,严格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要求各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对《九龙岗镇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认真加以审阅、组织集体研究、及时反馈意见,待正式印发后严格对照执行。四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加强团结。要深刻认识到制度对于推动工作的保障作用,学会科学谋划、统筹调度,团结带领“两委”班子攻坚克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