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镇”焕发“新面貌”——上窑镇积极推进创城工作,取得可喜成绩

发布时间:2021-09-15 15:46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上窑镇 作者:高乾鹏
【字体:
 

上窑镇位于淮河中游南岸,淮南市东部,素有淮南市东大门之称。历史上曾为盛唐“七大瓷都”之一,是一座文化积淀厚重的千年古镇。

就是这样一个自然条件优越,历史文化悠久的千年古镇,也曾一度存在基础设施薄弱、流动人口众多、环境脏乱差等突出问题。不少群众对上窑中心街还停留在油乎乎、脏兮兮、乱糟糟的刻板印象中。如何破解文明创建难题,让居民们住得舒心?今年上窑镇积极推进创城工作,让“老城镇”焕发了“新面貌”。

精心组织实施提升“推动力”。2021年8月16日上午,上窑镇召开文明创建“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以六项攻坚行动为抓手,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在短期内查漏补缺,强弱补差,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联合走街宣传增加“号召力”。上窑镇组织镇机关及城管、交警、市场监管、村社区等各部门通过“文明宣传+柔性劝导”的方式联合开展文明创建活动,获得良好成效。

志愿服务居民积聚“亲和力”。上窑文明创建“红马甲”像一朵朵绽放的小红花,将“讲文明、树新风”的信念播撒。他们捡垃圾、拆违章、清杂物、铲牛皮癣……随着整治工作的推进,现在多数商户能自觉做到“门前三包”入室经营,车辆停放规范有序,整条街道看起来整洁有序。

“以人民为中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提升群众幸福感,共享美好生活”是上窑镇文明创建以来一直的不懈追求,以生态引领乡村振兴,以文明新风展现新的上窑。如今的上窑,空气更加清新,居民安居乐业,一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画卷,“老城镇”焕发了“新面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