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河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8 15:12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洛河镇
【字体:
 

“五月初五是端午,粽叶飘香鼻尖传”,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2021年6月6日,洛河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活动。

当日,镇文化站工作人员早早将粽叶、糯米、蜜枣等材料准备就绪。安徽理工大学志愿者服务队助教大学生首先向留守儿童介绍了端午节的历史由来,端午节是继春节之后年度第二个最为重要的传统节日,是老百姓对爱国诗人屈原等为代表的爱国先驱表达缅怀之情、崇敬之意的传统节日,它凝聚着中华民族的精神和情感,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号召留守儿童要珍惜粮食,然后大家一起团结协作,折粽叶、加糯米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最后留守儿童将自己包的粽子现场煮食。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洛河镇留守儿童进一步感受到政府关爱的同时,也学习了中华传统文化知识,增加了学生的动手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