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店乡组织开展“防灾救灾”知识的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3 09:16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孔店乡 作者:柏雪
【字体:
 

从2009年起,5月12号被定为全国“防灾减灾日”,至今已是第13个全国防灾救灾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为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潜力,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孔店乡于5月12日早上组织开展“防灾救灾”知识的科普宣传活动,印发防震减灾科普资料100余份,过街横幅1幅,活动现场,乡工作人员通过发放防灾减灾科普读物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洪涝、地震、风雹、地质灾害、森林防火、生态环境等各类自然灾害以及生活中火灾、用电、燃气泄漏等事故的防范应对技能,引导群众关注并识别身边的各类风险,提高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自救基本常识,提高防灾自救潜力。

在向群众宣传的同时,也对各村委会成员进行减灾救灾知识普及,要求各村回去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宣传页等形式对群众加大宣传教育,大力普及减灾救灾知识技能,进一步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