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窑镇开展“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14:08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上窑镇 作者:田润
【字体: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上窑镇开展了“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加强防灾减灾、自救互救基本常识和技能。

我镇在辖区范围内悬挂防灾减灾宣传横幅9幅、利用2块电子屏幕投放防灾减灾宣传标语、组织观看“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视频、以及在人员密集区域设置防灾减灾宣传点、讲解答疑咨询台、横挂条幅、放置展板5块、张贴海报2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等,向我镇广大居民宣传了安全用火、用电、用气以及交通安全等知识,同时对洪涝、地质灾害的防范与自救等知识进行了普及。

通过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居民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防灾自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