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城社区“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16:52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大通街道办事处 作者:盛婧怡
【字体:
 

在全国第十三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为切实做好社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社会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减轻灾害风险造成的伤害,提升基层的减灾能力,5月12日,瀚城社区在瀚城二期开展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瀚城社区通过设立政策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大喇叭广播等形式面向辖区居民进行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内容丰富的宣传形式吸引了大量的居民驻足观看,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普及了地震逃生技巧、家庭火灾逃生技巧、滑坡、泥石流、崩塌、雷电、暴雨等灾害的防范知识。社区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向过往居民耐心地讲解如何预防、自救,现场共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使辖区广大居民提高了抵御地震、地质、气象等灾害的能力,增强了防灾减灾的责任意识,营造了良好的防灾减灾社会舆论氛围,达到了让居民进一步提高抵御风险能力,增强忧患意识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