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河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5 11:00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洛河镇 作者:吴雅静
【字体:
 


 

3月4日上午,洛河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镇党委书记孙春来主持会议,镇党政领导班子、镇各部门领导、各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并围绕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作了研讨发言。

孙春来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各部门及村(社区)主动学习,迅速行动,制定学习方案,成立学习小组,大力营造开展学习教育、喜迎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

     孙春来就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到环境美,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深入推进村庄清洁和绿化行动,开展美丽宜居村庄和美丽庭院示范创建活动。二是要做到产业兴,打好美丽乡村经济基础。依托乡村特色优势资源,打造农业全产业链,把产业链主体留在乡镇,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三是要做到百姓富,提高群众收入总体水平。对有劳动能力的农村低收入人口,坚持开发式帮扶,组织技能培训,帮助其提高内生发展能力,发展产业、参与就业,依靠双手勤劳致富。四是要做到乡风优,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作用,组织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维护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乡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