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道德和感恩教育,使“违法者”成为“志愿者”

——孔店司法所发动社区矫正对象志愿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4 09:56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孔店乡 作者:钱爱兵
【字体:
 

春节临近,大量外地务工人员返乡,加大了疫情防控难度,为了严格落实春节前后疫情防控措施,大通区司法局孔店司法所按照区局部署,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发动社区矫正对象自愿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社区矫正对象或随着村“两委”成员入户宣传防疫政策;或值守在乡政府大门口,对前来办事的人员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在防疫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孔店司法所在社区矫正对象日常教育中,始终努力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和自我认同感,坚持将“道德和感恩教育”放在突出位置,以此激发其感恩之心,增强自身悔罪、改造意识,为今后顺利解除矫正、回归社会打下良好基础。

从“违法者”到“志愿者”的转变,是社区矫正对象悔罪认错、自我革新的体现,进一步表明了社区矫正对象回归社会的坚定决心,体现了社区矫正日常教育的工作成效。孔店司法所发动社区矫正对象克服困难,冒着低温严寒天气志愿投身防疫一线,用他们的行动告别过去、改造自己、感恩社会,使“违法者”成为“志愿者”,为社区矫正工作增添了一抹亮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