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南社区开展“扫黄打非”进社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9 11:16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大通街道办事处 作者:朱明
【字体:
 

为进一步净化社区文化环境,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切实做好“扫黄打非”进社区工作。居南社区因地制宜、整合资源,组织“扫黄打非”志愿队积极行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定期巡查、开展知识讲座、观看宣传片等居民普遍接受的宣传方式,使社区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中来。

一是组织召开两委会,进一步强调基层“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给社区工作人员从思想上上好“紧箍咒”,要求大家切实开展“扫黄打非”巡查和宣传工作。

二是组织 “扫黄打非”志愿服务队成员统一学习“扫黄打非”系列文件知识。提高队员们日常巡逻与监管能力,加强他们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同感。

三是开展“扫黄打非”专项巡查活动。由社区书记领头,联合志愿服务队成员,重点巡查辖区内三合一场所、网吧、图文设计、手机存储卡销售等经营场所,并发放“扫黄打非”宣传手册。

四是组织辖区青少年观看“扫黄打非”宣传片。并由志愿队队长为青少年普及相关知识,引导青少年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同时,志愿队日常巡查以中小学校园周边为重点,集中整治校园周边网吧,通过加大巡查力度,从严打击对危害少年儿童权益的不法行为。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法治意识,提高了他们对有害思想和文化侵袭的防范意识,也有效的提升“扫黄打非”工作在基层的知晓率、参与度、满意度,效果较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