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岗镇召开安委会、消委会2020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3 08:41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九龙岗镇 作者:曹凯
【字体:
 

2020年4月2日上午,镇党委副书记杨存乾同志在镇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镇安委会、消委会2020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镇安委会、消委会全体成员以及辖区企业负责人参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胡传兵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镇安监站站长黄雷同志汇报全镇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及2020年工作安排及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检查情况通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宫中利同志传达学习全省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安委会、消委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宣读《关于做好全镇生产安全隐患月排查月报送工作的通知》,并对全镇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校园安全、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最后,胡传兵同志强调一要落实领导责任。安全生产是“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镇党委、政府对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负总责,“一把手”要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安全生产工作延伸到生产经营的每一个环节。特别要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值班备勤,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有效应对、万无一失。二要落实部门责任。各部门都有责任,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强化监管,抓好主管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三要落实企业责任。企业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先安全、再发展,不安全、不生产。要严格对照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工作要求逐项落实到位,特别要强化培训,提高一线员工的安全素质和技能守好守牢安全生产第一道关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