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向九龙岗镇党委

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4-02 08:12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九龙岗镇 作者:武昭君
【字体: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1月1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九龙岗镇的陈巷村、夏农村、夏菜村、九龙岗村、曹店村、方岗村、魏嘴村、王楼村、红旗社区、淮舜社区、新建社区、重华社区进行了巡察。2020年3月27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九龙岗镇反馈意见会议在九龙岗镇四楼会议室召开。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解素珍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赵宝连出席会议并就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提出要求。区委巡察办主任赵婕主持会议。区委常委、九龙岗镇党委书记王本明作表态发言,九龙岗镇包村(社区)党政领导,村、社区书记、社区副书记以及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解素珍组长指出:九龙岗镇8个村和4个社区能够认真履行村、社区两委工作职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市区工作部署,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千方百计发展村(社区)经济,扎实有效开展扫黑除恶,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得到进一步提升。但从巡察情况看,仍然存在不少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中央及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不深入、贯彻不到位。二是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员发展工作不规范、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规,开展组织生活会不规范。三是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缺少依据支付资金。经济合同不规范。资金支出手续不规范。外借帐长期未清理。四是基层党员干部作风情况:工作作风不扎实,履职尽责意识不强。群众观念意识不强,化解矛盾不到位。五是其他方面情况:债务纠纷得不到解决。

解素珍组长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加强财务管理,规范村级资金使用。四是 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有计划有侧重点的开展脱贫攻坚宣传报道工作。    

赵宝连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要对照目标任务,确保各项整改到位;三要建立长效机制,深化拓展巡察整改效果;四要认真做好反馈会后各项工作,严格时间节点报送整改资料。

王本明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全部虚心接受、照单全收。镇党委将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同时,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具体实践工作相结合,着力推动我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深化认识提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求真务实抓整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抓好结合强引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会后,九龙岗镇各村、社区书记参加巡察后评估,填写测评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