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河司法所开展春节前集中走访大排查

发布时间:2020-01-22 08:18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洛河镇 作者:颜凌云
【字体:
 


 

近日,洛河司法所对辖区在册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集中走访排查,以便及时发现并处理隐患矛盾切实保障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

一是拉网式走访辖区内18名社区矫正对象。摸排是否存在婚姻家庭和情感矛盾纠纷、债务纠纷、涉黑涉恶线索等情况,做好走访谈话记录,做到隐患早发现、早处理;出现思想松懈的矫正对象加强教育监管,时刻敲响警钟

二是走访辖区内3名重点社区矫正对象家庭,在日常走访的基础上,更加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收入状况、潜在纠纷隐患及思想动态重申监管规定,要求重点人员严守法律法规,避免重新违法犯罪。

三是走访慰问1名精神残疾社区矫正对象认真了解其健康状况,叮嘱其家人关注其精神状况,及时向司法所汇报其病情变化和突发情况,帮助他顺利度过矫正期。

司法行政干警在走访中耐心听取了社区矫正对象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重塑生活信心;并要求其亲属配合司法所工作,引导矫正对象认真接受矫正,早日回归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