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淮南市大通区人大常委会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9 09:54 点击数: 来源:人民网 作者:米付祥
【字体:
 

淮南市大通区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大会和专题培训会召开后,大通区人大常委会迅速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会议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的工作理念,全方位、立体化、高标准推进,人大招商引资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截至目前,大通区人大招商组(区第三招商组)先后联系接洽项目线索18个、拟签约项目5个、已签约项目1个。

加强学习培训。依托全区“3+2+1”六大招商专班,采取以会代训方式,不断加强对人大机关干部的业务培训,学习宣传区情、有关招商引资政策,要求人大机关干部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淮河生态经济带、皖北振兴“四化同步”等重大战略机遇,做到提振信心抓招商、精准发力抓招商。

细化任务分解。大通区人大常委会按照《招商引资重点工作任务》的要求,将工作分解到各位副主任和各工委,深入挖掘招商引资内在潜力,鼓励同志们“走出去、引进来”。工作中,注重发挥人大常委会委员、各级人大代表和离退休干部的作用,调动身边亲朋好友的积极性,深度挖掘各方人脉资源。

强化工作调度。从4月开始,大通区人大常委会每月调度一次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班子成员带领各自联系或分管的部门,多次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常委会班子成员多次同安徽明生康源新能源有限公司、淮南奉安劳务服务有限公司淮南分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开展招商对接,协调建设项目的用地、合作运营模式等具体事宜。

优化服务保障。大通区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多次深入包帮联系企业,积极开展“四送一服”,人大办公室积极做好服务,在推进企业复产复工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并及时跟进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的招商引资工作提出建议10多条,发挥了出谋划策、开明思路的作用。截至目前,淮南广和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投资8亿元的光伏合作开发项目已顺利签约;安徽泰莱保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1亿元的均质板自保温墙体加工项目、烟台市人勤食品有限公司投资1.3亿元的草莓瓜果蔬菜深加工项目、安徽中澜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投资0.3亿元防爆撬装式加油点项目拟于近期签约;安徽明生康源新能源有限公司淮南分公司新能源项目、淮南奉安劳务服务有限公司劳务派遣项目已入驻园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