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大通区筑牢预防青少年溺水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2-06-28 10:11 点击数: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朱庆磊 蒋道军
【字体:
 

夏季是溺水事故易发期。大通区坚持预防为主、群防群治,建立健全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四位一体”的预防溺水工作体系,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为青少年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思想认识到位,压紧压实责任。5月26日,大通区教体局召开全区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专题会议,明确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层层传递压力,层层担起责任。各乡镇(街道)和区直部门组织村(社区)利用广播扩大宣传覆盖面,在醒目的地方悬挂横幅,在水边立警示牌,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

强化隐患摸排,坚决消除隐患。全区共摸排水域118处,已全面落实各水域包保责任人,逐一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天目湖周边增设了10块警示警告牌,在重点区域加装了1.8米高的围栏100米,安排专人进行24小时值班看守,加强现场巡查。

强化宣传教育,筑牢防溺水“堤坝”。大通区教体局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检察院、区应急局、消防大队、团区委等多部门分别在区属各学校开展多种形式的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制作“六不一会”防溺水宣传短视频,宣传自救自护方法、安全监管须知以及防溺水歌谣;各校(园)充分利用黑板报、“国旗下的讲话”、主题队会、手抄报、展牌等向广大师生开展校园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印发《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近3万份,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向学生家长宣传防溺水知识。大通三小开展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主题班会暨师生承诺签名活动,孔店中学举行了“护苗”工作站挂牌仪式暨防溺水主题科普宣传教育课,瀚城小学组织留守儿童观看了防溺水安全教育片,开展了防溺水安全主题活动,通过专家面授、视频宣讲、互动问答等方式,有效增强青少年安全防患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自救能力, 筑牢防溺水安全“堤坝”。(6.24/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