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我市旅游景区恢复开放按下“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2-05-24 08:41 点击数: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朱庆磊
【字体: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市文化和旅游局坚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景区恢复开放,印发了《关于有序恢复旅游景区开放的通知》,全市旅游景区自4月27日起分批次有序开放,首批恢复开放自然山水和街区类景区。截至5月18日,全市共有9家旅游景区恢复开放,分别是寿县古城、八公山森林公园、正阳关老街、隐贤老街,凤台淮上明珠景区,大通上窑森林公园,八公山风景区,焦岗湖景区和龙湖景区。另外,焦岗湖影视城计划5月21日恢复开放,景区恢复开放按下“快进键”。

景区有序恢复开放,疫情防控不放松。各县(区)文化和旅游部门坚持压实属地责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监管和巡查督导,一旦发现旅游景区有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立即责令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予以关停。旅游景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照“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做好防控方案、应急预案,做到防范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同时,严格落实《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1年10月修订版)》文件要求,确保接待人数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加强景区内员工健康监测和管理,做好景区公共卫生和场所防控,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格戴口罩、测体温、查二码、“一米线”管理、强化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外地来淮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旅游景区,确保景区安全有序开放。(5.19/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