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大通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09:19 点击数: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朱庆磊 毛婷婷
【字体:
 

近日,大通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着力营造常态化防灾减灾救灾浓厚氛围,全面提高基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大通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相关宣传工作,提高广大群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不断推进大通应急管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据气象部门预警预报,今年5月至10月的汛期,有可能有雨大风蓝色预警。各涉灾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提前部署,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组织本辖区、本行业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开展形式多样的自救互救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把各项防范应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大通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将加强各类灾害风险的分析研判,未雨绸缪做好防范应对各项准备工作,全面评估修订各类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扩充应急物资储备,拓展救灾物资品种品类,因地制宜开展各类应急演练,以避险避灾为重点设立转移路线标志,做好避险转移准备,全力以赴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