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谦慎赴大通区潘集区调研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时指出

【淮南日报】谋深谋实乡村振兴工作 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21-11-24 08:43 点击数: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何婷婷
【字体:
 

11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汪谦慎赴大通区、潘集区调研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他强调,要谋深谋实谋细乡村振兴工作,发展壮大特色富民产业,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市委常委、潘集区委书记宋立敏,市直相关部门、大通区负责同志等陪同。

在大通工业园区安徽小胡鸭食品有限公司,汪谦慎实地了解企业产品种类、销售运营、带动就业等方面情况,强调要通过龙头企业带动,科学延伸产业链条,加快特色产业发展。在高塘湖淮南千发保水渔业有限公司,汪谦慎乘船现场查看水产养殖、环境治理等方面情况,了解企业“以渔治水、以渔净水”模式,强调要通过实施净水渔业项目,推进企业产业发展,促进生态环境整治、渔民增收致富,让多方受益。

在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潘集区泥河镇店集村,汪谦慎实地调研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强调要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长效化,打造干净有序、生态宜居的乡村环境。在潘集区架河镇,汪谦慎深入许家岗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大中型秸秆沼气工程现场,全面了解项目建设、秸秆综合利用等方面情况,强调要加大资金投入,加快工程建设,促进项目全面建成早日见效。

汪谦慎在调研中强调,要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对标对表、补齐短板,高水平建设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要加强富民产业发展,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加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深入推进厕所、垃圾、污水“三大革命”,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24/1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