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以文化美食为媒 为民打造国潮盛宴

发布时间:2021-11-16 09:24 点击数: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朱庆磊
【字体:
 

11月13日下午,2021淮南市大通区首届民俗文化美食节开幕,时间从11月13日持续至21日,倾力为市民打造一场国潮盛宴。

美食是一座城市重要的文化名片,也是促进消费的重要力量。这是一场美食的盛宴,汇聚了台湾章鱼小丸子、天津狗不理包子、武汉热干面、老北京糖葫芦、内蒙古特色烤肉、淮南牛肉汤等全国各地的特色美食,满足了市民“舌尖上的需求”。这是一场惠民的盛宴,举办特色开鱼宴,大厨现场“庖丁解鱼”,将一条金枪鱼分成若干小份,免费供市民品尝,乐民更惠民。文化是一座城市的DNA,是一座城市的根与魂。这是一场文化的盛宴,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寿州窑展、优秀摄影展和优惠图书展,邀请大通文化名家现场挥毫,创造书法、绘画作品,让市民在大饱口福的同时,切实感受到文化的魅力。

安全是办节的前提。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严格落实戴口罩、测量体温、扫描安康码等常态化防疫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为民打造一场安全的民俗文化美食节。(A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