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推进乡村振兴 筑梦希望田野

发布时间:2021-10-27 09:17 点击数: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朱庆磊
【字体:
 

今年以来,大通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该区稳步推进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成功申报了高塘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和乡村振兴两个省级非标专项债项目,获批资金16.6亿元;启动了村庄公共基础设施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及修复治理、农田水利、产业振兴等4大乡村振兴重点工程建设。开展了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养护工程15.428公里;实施了13个村的农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立管网监控信息化平台,实现管网运行在线监测;完成了2020年度5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启动实施了2021年度18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

产业是乡村振兴的核心。该区成功引进民间资本在孔店乡河沿村建设了高塘人家田园综合体项目,预计年内将开业迎客;“胡胡家生态园”入选安徽首批省级休闲旅游示范点。抓住长江禁捕契机,大力发展渔业生产,“福瑞鲤”苗种繁殖首次突破1亿尾,“斑点叉尾鮰”实验塘从20亩增加到100亩;上窑年出栏2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开工建设。同时,选取了8个村作为乡村振兴先行示范村,上窑镇马岗村、九龙岗镇王楼村成功申报为省级美丽中心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