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延伸服务职能 打好创城“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1-10-27 09:11 点击数: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朱庆磊 袁洋
【字体:
 

大通区纪委监委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创新服务方式,延伸服务职能,保障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让大通环境更美好、城市更宜居、人民生活更舒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开展交通劝导,做文明城市创建的践行者。区纪委监委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制定志愿者值班表,统一配备“小红帽”“小红旗”等,实行轮班制,在早高峰和晚高峰时段,在行人、车辆较多的路口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劝导行人、非机动车辆遵守交通规则,提醒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对特殊群体进行帮助,维护交通秩序、行人安全。

开展社区结对,做文明城市创建的推进者。区纪委监委与大通街道远望社区开展结对共建,针对垃圾乱扔乱放、衣服乱搭乱挂、电线乱扯乱飞、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进行整治,打通堵点、破解痛点、攻克难点;大力开展文明创建宣传,对不文明行为人进行劝导,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坚持节假日不打烊,国庆假期持续做好与远望社区共建工作,确保创城服务不间断。

做到守土尽责,做文明城市创建的监督者。区纪委监委加强组织领导,组建专项监督组,开展沉浸式监督,真听真看真感受,对全区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结对共建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督查各主管部门对其负责的领域是否尽职尽责,是否认真落实区创城指挥部的各项部署,确保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为高质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