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早报】光影抒华章 逐梦新时代

“美丽大通”摄影比赛火热进行

发布时间:2021-10-20 17:01 点击数: 来源:淮河早报 作者:苏国义 宗晖
【字体:
 

当前,由大通区委宣传部、统战部、区文联、区摄影家协会,联合北京城房淮南置业有限公司,开展的北京城房杯“美丽大通”摄影比赛正火热进行,依照计划,比赛将持续到11月7日。

据大通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举办这场摄影大赛主要是为了更好地宣传建党百年来,该区取得的巨大成就。通过反映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城乡面貌变迁、人民生活变化,讴歌新时代大通区广大干群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精神风貌和拼搏精神。

近年来,大通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产城一体、青山绿水”的发展思路,大力实施工业强区、生态立区、商旅兴区、民营富区和乡村振兴五大战略,加快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商贸物流基地、绿色农产品基地、宜居宜业宜游基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各项事业全面进步。

作为淮南东大门的大通区,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良好的生态和便捷的交通,是摄影爱好者的创作天堂。大通区曾是全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淮南的第一条铁路、第一家邮政局均诞生在这里。大通煤矿、千年古镇上窑,寿州窑、“淝水之战”主战场之一的洛河、曾是市委、市政府和淮南矿务局所在地的九龙岗等,都赋予了大通区厚重的文化积淀和传奇的故事。

大通区资源禀赋独特。境内山水兼具,山有上窑山、舜耕山,水有流经大通12.2公里的淮河、5万亩的高塘湖、5千亩的蔡城塘。有国家4A级景区上窑森林公园、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寿州窑遗址、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通“万人坑”教育馆、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四军”纪念林、九龙岗“民国小镇”,以及钱鑫提督府遗址,天鹅栖息地、鸳鸯湖等。随着淮蚌高速、合徐高速、高铁淮南东站、高铁淮南南站、淮南快递物流产业园、邮政仓储物流配送中心的建成投用和淮南港洛河作业区、上窑作业区的规划建设,大通区必将迎来新一轮发展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