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大通一民企入选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发布时间:2021-09-16 08:54 点击数: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朱庆磊
【字体:
 

日前,商务部、中宣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电总局共同认定并公布2021—2022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名单。我省23家企业入选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淮南市乐森黑马乐器有限公司入选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乐森黑马乐器有限公司,是一家乐器出口生产企业。企业主要生产电吉他、电贝司、尤克里里等乐器,远销欧美等发达国家。企业被授予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安徽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安徽省民营文化企业100强等称号,并获评安徽省著名商标,在专精特新板挂牌上市,是我市文化产业发展的一张名片。近两年,在大通区委、区政府的重点扶持下,促成企业成功收购一家僵尸企业,建成第二厂区,发展活力进一步释放。

据悉,此次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认定,经过企业申报、省市初审、第三方专业机构合规性审核、专家评审、相关部门复核和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入选369家企业和121个项目。根据商务部、中宣部等十部委发布的《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口指导目录》,各部门、各地区依据有关规定,对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在市场开拓、技术创新、海关通关等方面创造条件予以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