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小额贷款为大鹅“送口粮”

发布时间:2021-09-13 09:10 点击数: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周丽
【字体:
 

“你好!我急着想贷点钱,可好办?”一位40多岁皮肤黝黑的汉子来到淮南通商农商行上窑支行。支行工作人员赶忙站起来说:“您别着急,坐下慢慢说。”

经过了解,这位想贷款的客户是上窑镇马岗村村民,年龄45岁,家里4个小孩,夫妻共同在马岗村河沿养殖鹅,并承包将近30亩地,种植的有瓜蒌、旱稻,现有鹅1200多只。

目前,疫情在多地反复,销路受阻,另外还有40天就要迎来中秋节,客户盘算着再喂养一段时间,佳节前夕是家禽销售的旺季,可是这1200多只鹅每天张嘴要吃,就算是在夫妻两人配着草料喂养的同时,每天还需要300-400元钱用于购买鹅饲料。

了解到客户急迫的需求后,上窑支行党支部将此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工作,支行工作人员快速行动,驱车到5公里外的河沿,远远的就听到此起彼伏的鹅叫声,满眼望去,成群结队的大白鹅伸长着脖子在“唱歌”,场面蔚为壮观。

上窑支行在1天之内完成上门调查,资料整理,审查审批和贷款发放,为客户发放了5万元小额农户贷款,用于购买鹅饲料和修整鹅棚。客户拿到贷款后,动容地说,“一来一回10公里,给我办5万元贷款,我就用1个多月,都不够你们来回的油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