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深入扎根基层 无悔奉献青春

——记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韦瑞

发布时间:2021-09-13 09:08 点击数: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张昌涛
【字体:
 

韦瑞2018年7月从大通区卫健委下派到洛河镇陈庄村担任党总支书记后,深知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时时主动担当作为,赢得了村民的理解和支持,树立了党员良好的形象。

到任以后,韦瑞坚决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党建工作亲自抓、负总责。他坚持从党员队伍抓起,主动上门与村里每一位党员进行交流谈心,对村“两委”干部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通过制定丰富的“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内容,让党员们主动参与到学习中来,党组织的凝聚力不断增强。

新冠疫情发生以后,韦瑞从2020年大年初二开始,坚守战疫一线40多天,每天白天组织人员对全村750多户村民进行细致摸排,夜里冒着严寒值守。由于过度劳累,韦瑞瘦了很多,咽炎严重,每天嗓子疼得讲不出话。2020年7月下旬,位于淮河岸边的陈庄村水位持续升高,接到防汛通知后,韦瑞立即对全村的防汛工作进行部署,上坝子值班先从自己开始,连续坚守7天7夜,浑身被蚊虫叮满了包,衣服淋湿了,被体温烘干,又再淋湿。面对2公里的堤防线,共巡查到涌水处8个,全部及时上报处理到位,确保了河堤安全。

刚到村里时,韦瑞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认识不多,他一方面梳理村内各种闲置资源,主动请教村里的老同志和镇里有经验的同事,一方面耐心地与村“两委”干部沟通交流,并召开党员大会,把所有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经济发展工作中来。他积极向上级部门申请发展资金,2019年以来,大通区委组织部扶持50万元,区妇联拨款8万元,区卫健委拨款1万元。把资金用在“刀刃”上,陈庄村的农民创业车间、陈庄钢架厂房、老村委会翻新等一批项目陆续完工,增加集体经济收入13万元。2020年8月,韦瑞又带领村“两委”班子对退建后的河滩地进行收复,经过近2个月的努力,让947亩“烂泥塘”变成了“香饽饽”,村集体经济增加收入23.5万元。三年以来,陈庄村集体经济收入从21.4万元增加到了57.9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