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家门口”学党史 心贴心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5-27 08:54 点击数: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朱庆磊 詹俊兴 宗晖
【字体:
 

近日,在大通区大通街道站后社区“政协委员工作室”举办了一堂党史分享课,台上党员讲得认真,台下群众听得仔细,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听完这堂党史分享课,我更加明白中国共产党‘能’在哪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在哪里,过去我住的是灰暗的土坯房,现在我住上了明亮的楼房,日子是蒸蒸日上啊。”“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血与泪交融的奋斗史,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聆听党史分享课后,社区党员、群众纷纷讲述自己的体会。

“党史学习教育不能‘关上门’开展。哪里群众多,就应该把课堂设在哪里,用接地气的课堂形式,将党史送到群众的身边,拉近与基层群众的距离。”大通区政协相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大通区政协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在一线、履职在一线”的工作特点,依托基层“政协委员工作室”,将党史学习课堂开设在群众“家门口”,组织政协委员走进社区,以“拉家常”的方式讲党史、谈心得、听民意、解民惑。

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大通区政协依托“政协委员工作室”,召开“协商进社区”工作座谈会,邀请群众代表参加。站后社区是个老国有、集体企业较多的小区,基础设施建设较为滞后。针对这一问题,与会人员围绕打造和谐美丽新社区等议题展开协商交流,提出解决居民区排水不畅、定期清运生活垃圾、规范小区文明养狗、强化电瓶车管理等8个方面的意见建议。站后社区“政协委员工作室”负责人表示,将把群众的意见以社情民意的形式向区相关职能部门反映,协调解决群众生活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