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你送我检”,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1-04-26 15:08 点击数: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朱庆磊 宋薇
【字体:
 

4月22日上午,大通区九龙岗镇淮舜社区居民张宝珠来到附近的超市选购了一些肉类、蔬菜、瓜果等,顺便在区市场监管部门在超市设立的快检台进行了农药残留等项目的快速检验,结果显示各项指标合格。“经过检验合格的食品,吃着更放心!”张宝珠说。

民以食为天。为保障群众吃上放心食品,大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你送我检”活动,在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开展食品安全检查,通过设立咨询台、宣传台和快检台,对蔬菜、水果、水产、肉类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现场进行农药残留、抗生素、重金属等项目的快速检验并出示结果。

“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大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有力举措,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实施食品安全监测工程,计划2021年完成食品安全监测2.04万批次,其中完成食品快速检测不少于2万批次,食品、农产品监督抽检及风险监测不少于406批次。开展冷链食品安全检查行动,持续对19户在册冷链食品经营者进行网络巡查、现场检查,加强平台的日常监管,坚持每周联合区卫生健康部门对冷链食品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推动农贸市场产品质量升级,开展假冒伪劣、欺客宰客等专项整治,实施农贸市场“诚信计量”行动,从源头治理短斤少两等违法行为。

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不容忽视。“我们将校园周边食品销售者及学校食堂纳入重点监督对象,建立基本信息、监管员责任、食品安全风险、违法案件曝光、经营者自律‘五张清单’,实施动态管理,守护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让学生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大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区还大力实施餐饮服务“明厨亮灶”提升行动,学校食堂、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明厨亮灶”100%全覆盖,试点推行“互联网+明厨亮灶”,引导餐饮服务经营者采用先进管理模式,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