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项目加速落地涵养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1-04-21 09:29 点击数: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朱庆磊
【字体:
 

4月17日上午,淮南师范附属小学大通校区开工建设。项目总建设用地面积约46960㎡,总投资1亿元,计划2021年底前建成,2022年9月份开始招生。学校为全日制小学,班级数为42个班,将建设3栋教学楼、2栋公共教学楼、1栋报告厅、1栋食堂及风雨操场、1栋学生宿舍、1栋教职工宿舍、2500米运动场及7个球类运动场地。学校建成后,将与淮南师范附小合作办学,引入先进办学理念和模式,可满足2000名学生就学需求,将有效提升大通义务教育质量和水平,促进大通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今年以来,大通区狠抓招商引资、环境优化、项目谋划,推动一批投资体量大、产业带动能力强、综合效益好的大项目、好项目开工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淮南港大通洛河作业区港口项目开工建设,圆了大通的‘港口梦’‘航运梦’,标志着大通区进入了淮河航运发展新阶段。”大通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该项目是我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也是水路运输重点工程项目、引江济淮工程范围内的重点项目,利用洛河镇淮河岸线1505米,计划建设集港口水运、物流采购运输、散杂与集装箱综合货运仓储、水上综合配套服务为一体的单船2000吨级,年通过能力散杂货物560万吨、集装箱15万TEU (标准箱)的综合性港口物流及配套服务项目园区,总投资约4亿元。项目分二期建设,一期建设6个2000吨级泊位,其中3个散货泊位和3个服务区泊位,前期工作已全部完成,计划2022年12月完成建设。二期主要建设6个散杂泊位,计划2023年完成建设。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建成集水路运输、装卸、仓储,冷链物流,水上运输船舶补给等多功能的现代化内河港区,有效提升淮河淮南段的水运能力。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物质基础。为促进生猪养殖业的健康发展,大通区引入天邦公司现代化生猪养殖项目。项目位于上窑镇外窑村洛河湾,占地面积约383亩,项目总投资5.2亿元,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存量母猪1.6万头,出栏商品仔猪40万头。

大通区严格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四个一”推进机制,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推动一批项目加速落地、投产见效。同时,着力打造“四个一流环境”,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打造一流政策环境,深入企业开展“四送一服”活动,送新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送生产要素。打造一流政务环境,推进更多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一窗”分类办理,推动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双提升”。打造一流市场环境,制定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措施,完善支持中小微工业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推动规模临界点企业和成长型企业发展。打造一流法治环境,推进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避免频繁检查、多头执法扰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防控,营造亲商、安商的良好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