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大通区倡导文明祭祀打造平安清明

发布时间:2021-04-01 08:37 点击数: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清明节临近,大通区扎实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引导全区干群自觉弘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文明祭祀,打造平安清明。

该区大力开展“文明祭祀、平安清明”宣传活动,发出倡议书,倡导鲜花祭祀、音乐祭祀、植树祭祀、网络祭祀等环保、时尚的现代祭祀活动,引导人们在祭祀活动中移风易俗,用文明生态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思念之情,营造一切从简、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开展“学习党史、缅怀英烈”活动,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重要作用,组织广大干部群众、中小学生为革命先烈扫墓,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历史;开展青少年“网上祭英烈”、经典诵读、读书演讲、道德讲堂等活动,邀请老战士、老党员等讲述革命传统,引导人们继承先烈遗志,激发爱国主义情感。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做到农村、企业、社区、机关、学校等全覆盖,倡导厉行节约、文明过节,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引导餐饮从业者和消费者使用公勺公筷、实行分餐制,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开展节日文明出行、文明旅游等行动,营造优美的节日环境和良好的节日秩序。

记者 朱庆磊 实习生 宋 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