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深入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17 14:48 点击数: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金鑫 朱庆磊
【字体:
 

近日,大通区委宣传部联合区文旅、公安、消防、市场监管等单位,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加强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网络文化环境监管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检查组深入九龙岗镇部分KTV、网吧,详细查看场所从业资质、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现场要求相关单位停业整改,并追究其相关责任。随后,检查组深入九二小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场所,重点查看是否存在销售含有淫秽色情、非法宗教、血腥暴力、低俗庸俗等内容的出版物以及侵权盗版出版物。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各类经营户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要求业主依法依规经营。“通过开展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提高了经营户合法经营意识,自觉做到规范管理、守法经营,有效净化了全区中小学校校园周边的文化市场。”大通区委宣传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将持续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形成高压监管态势,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