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激发非公经济活力

发布时间:2021-02-18 11:15 点击数: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潘雪洁、朱庆磊
【字体:
 

——大通区工商联优化服务助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2020年,大通区工商联强化政治引领,增强服务意识,努力当好政府服务非公经济发展的助手,推动非公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为加快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大通注入新动能。

增强服务意识,助推非公经济发展。区工商聚焦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联合区经信部门深入开展“四送一服”,积极协助区经信、规划、国土和环保等部门解决工业园区中小企业在规划、土地和环保等方面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助力会员企业唐兴机械、德瑞化工和石油化机等企业取得不动产权证,提高了融资能力。定期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召开政企座谈会,积极创建新型政商关系。搭建司法服务平台,配合区司法局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充分发挥工商联组织的网络优势,大力宣传大通区位优势、招商优惠政策等,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注重教育培训,提升非公企业竞争力。区工商联积极探寻非公经济人士教育培训的新思路、新载体、新方法,实现教育培训制度化和常态化,不断提升非公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企业管理水平、核心竞争力。2020年,区工商联先后两次组织成员单位30多人参加了“省工商联大讲堂”和全省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线上培训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引导民营企业更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注重政治引领,引导非公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区工商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准扶贫要求,开展“百企帮百村”工作,组织7家企业对口帮扶孔店乡5个贫困村和2个重点村。组织民营企业参与“消费扶贫爱心行动”活动,定向采购贫困村和贫困户生产的农副产品,探索一条采购农副产品扶贫的新路子。在第7个全国扶贫日,组织开展“微爱助学、扬帆起航”爱心企业捐资助学活动,6家民企捐赠助学资金18000元,资助孔店乡贫困户新入学的6名大学生,这是大通区工商联连续第3年组织爱心企业开展救助困难学子。同时,会同淮南中山医院赴孔店乡开展“健康扶贫大型义诊公益活动”,医院组织内科、外科、骨科、中医科、妇科和健康保健等科室专家对近300名贫困户进行义诊,守护群众身体健康。

加强自身建设,护航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区工商联注重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完善兼职副主席轮流值班制度,不断强化工商联的联系指导。积极创建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更好服务非公企业,努力把工商联建成“会员之家”“民企娘家”。(通讯员 潘雪洁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