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外来务工人员温暖就地过年

发布时间:2021-02-18 11:13 点击数: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巢钦、朱庆磊
【字体:
 

春节期间,大通区总工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引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科学制定错峰放假和调休计划,多措并举,鼓励引导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

关注重点人群,开展帮扶慰问活动。区总工会组织对辖区企业职工进行认真细致的摸底排查,扩大送温暖覆盖面。走访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为他们送去了食用油、大礼包和新春的祝福。深入困难企业、重点行业走访慰问,了解职工福利落实情况,引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错峰放假或调休,鼓励企业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改善职工的生产生活和后勤保障条件。春节期间,全区共慰问困难职工50余户,慰问企业5家,发放慰问金、慰问物资共计8.3万余元。

整合各方力量,开展人文关怀活动。区总工会主动联系市总工会,邀请全市工会系统书法家赴大通区,开展以“送万福 进万家”为主题的新春送福、送春联活动,为富华服饰等企业外地职工送春联1000余副。组织乡镇街道和企业基层工会,发挥职工之家、户外劳动者驿站等场所作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采取预约分流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丰富了“就地过年”务工人员节日生活。

加强维权服务,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区总工会积极配合政府职能部门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及时发现和化解欠薪问题,帮助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督促企业落实就地过年职工的工资休假等权益,特别是春节期间安排职工工作的,依法支付加班工资,确保外来务工人员在就地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通讯员 巢钦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