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1-02-18 11:01 点击数: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潘雪洁、朱庆磊
【字体:
 

  近日,记者来到大通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接种对象提前预约后,规范佩戴口罩,经过测量体温、登记、签署知情同意书后,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今天我来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第一针接种后没有异常反应,身体状态很好。”居民朱季婷告诉记者。

“疫苗接种后,需要经过30分钟的医学观察,确定未出现不良反应后,方可离开接种点。”“接种疫苗后,饮食要清淡,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如有不适,及时到医院就诊。”医务人员反复提醒接种者需注意事项。

为科学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大通区委、区政府坚持有序组织、规范实施,引导重点人群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制定了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应急救治预案,组建了异常反应救治医疗工作组、异常反应调查诊断专家组。严格管理,实现疫苗全程可追溯,严格做到“一人一证”。确定东方肿瘤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大通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洛河镇卫生院、九龙岗镇卫生院5个疫苗接种点。

据悉,全区第一轮摸底重点人群包括医疗卫生人员、社区工作者,商场、农贸市场销售人员,公安系统、消防人员,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快递业人员,留学生,新冠隔离场所工作人员,敬老院工作人员等,共计1800余人。优先安排冷链食品经销人员、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交通运输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依次接种。截至1月底,全区共接种新冠疫苗986人,未有接种不良反应情况。(通讯员 潘雪洁 记者 朱庆磊)A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