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筑好园区平台 挺起工业脊梁

发布时间:2021-01-29 15:42 点击数: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朱庆磊
【字体:
 

“十三五”期间,大通区委、区政府深入实施“工业强区”战略,打造工业园区主平台,锻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五年来,该区累计投入资金5.5亿元,建成5平方公里的大通工业新区一、二、三期和1平方公里的上窑工业集聚区,建成投用500套公租房和10.5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完善了园区道路、水电气、亮化、绿化等基础设施,不断提升园区平台承载力。同时,园区严把项目准入的“绿色门槛”,前置项目环保和安全审查,对涉气、涉水、涉土等环境方面和安全生产方面存在隐患和问题的项目,一律不准入驻园区,推动园区绿色、低碳、环保良性发展。

筑好平台,引来金凤凰。近年来,大通区创新精准招商、靶向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方式,一大批项目“井喷”式集中落地。发挥富华服装工业园示范效应,推进总投资1.5亿元、占地60亩的现代服装产业园项目建设,打造高端服装产业集群。围绕智能智创高科技产业,推进总投资3亿元、占地110亩的昆山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建设。中智机械制造、宏盛环保、颖坦木业加工等一批重点项目先后建成投产。昊通电力装备、高档建筑玻璃生产、迈瑞5G接头加工、高端容器制品加工等一批重点项目加速落地见效,汇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目前,大通工业园区已入驻企业138家,初步形成了以智能装备制造、新型建材加工、商贸(医药)物流、服装服饰加工、精密电子制造等为主导的产业,工业总产值由“十二五”末的106亿元增加到170亿元,年均递增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