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重拳出击守护节日市场安全

发布时间:2020-12-22 09:45 点击数: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朱庆磊、程龙瑞
【字体:
 

本报讯 元旦、春节临近,大通区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开展“两节”打假专项行动,全面加强市场监管,维护节日市场秩序,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节日市场消费环境。

据悉,此次行动采取局所联动、政企联手,协同作战,以交易量大、消费集中的集贸市场、经营者仓储等商品集散地和集中交易区为重点场所,以违法行为高发频发的城乡结合部、校园周边等为重点区域,以节日消费量大、日常监管发现问题多、消费者投诉举报较为集中的烟酒、服装鞋帽、建材、家用电器、日化用品、肉及肉制品、冷冻商品等为重点行业和商品,重点打击查处制假售假、商标侵权,经营销售不合格及过期商品、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以及虚假违法广告、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集中查处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广泛的典型案件。坚持深挖案件源头,对发现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坚持追根溯源,一查到底,端窝挖点,有效改善市场竞争和消费环境。

此次专项行动,执法人员目前已查获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白酒100余瓶、香皂20余盒,货值5000余元,有力震慑了违法行为,维护了市场正常经营秩序,保障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本报记者 朱庆磊 本报通讯员 程龙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