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创建惠民诠释民生情怀

发布时间:2020-11-20 10:33 点击数: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朱庆磊
【字体:
 

“社区在征求居民小区整治意见时,我提出电动车停放点较少、乱停放现象问题严重,没过多久,小区就重新规划了电动车停放点,还增加了充电桩。现在停车有序、道路通畅,我们对文明创建工作很满意。”大通区九龙岗镇淮舜社区居民张宝珠说,文明创建的持续深入开展,让老百姓真正得到了实惠,过去的“烦心事”变成了“顺心事”。

“破解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就是‘创城’工作的方向。”大通区创城办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区文明城市创建突出民生思维,从群众最关心的背街小巷综合整治、无物业小区管理入手,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获得感。区里投入50余万元资金,对大通街道三小家属巷、残联巷家属区、电瓶厂家属区巷、劳动巷家属区、邮电局巷家属区等25条背街小巷进行集中整治,突出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及时清理雨污水管道,确保管道通畅、无污水外溢。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安排专人定期进行路面清扫,统一对墙体进行粉刷,做到墙体整洁、色调一致;进行道路硬化,做到路面平整、无坑洼,对道路两侧进行绿化,更换、安装道路照明设施,确保装灯率和亮灯率。据悉,大通区共有43个无物业小区,大通街道对6个无物业小区进行了整治,九龙岗镇对淮舜社区3个无物业小区进行了整治,洛河镇对2个无物业小区进行了整治,剩余无物业小区整治正稳步推进中。

背街小巷、无物业小区整治,让群众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享受得到的实惠。大通区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以街道、社区、小区整治为重点,不断提档升级文明创建成果,让群众生活得更加舒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