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发展现代农业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10-22 11:42 点击数: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潘雪洁、朱庆磊
【字体:
 

本报讯 在日前举行的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020·合肥)上,淮南市运泽双孢菇农民专业合作社参展产品“志琦”蘑菇酥荣获金奖。

近年来,大通区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培育了丰维家庭农场、谷色盈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智昊家庭农场、运泽双孢菇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有效提升了农业产业化水平,为推动乡村振兴筑牢了产业基础。位于孔店乡毛郢村的丰维家庭农场,主要经营无花果鲜果、无花果酵素和无花果深加工产品,基地现有大棚10个,年产量10万斤左右。位于孔店乡的谷色盈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草莓果汁饮料研发、包装、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企业,草莓鲜榨果汁原料来自无公害草莓种植基地,采用现代化饮料灌装线生产,零添加化学防腐剂、零添加香精,口感自然醇厚。智昊家庭农场是一家专业生产、销售生态虫草鸡蛋的民营企业,主要生产“凤益缘”牌虫草蛋、绿壳蛋、蚕蛹蛋等,其中凤益缘蚕蛹蛋品质优异,所含胆固醇低,维生素、微量元素以及18种氨基酸含量均高于普通鸡蛋,产品畅销省内外各地。运泽双孢菇农民专业合作社,年产双孢菇700多万公斤,年总产值5000多万元,成立双孢菇工程研究中心,中心的反季节蘑菇加温技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合作社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菌润”系列产品荣获“中国地理标志商标”“安徽省名牌产品”“安徽省著名商标”“淮南市名牌产品”“淮南市知名商标”称号,2019年荣获安徽省秸秆综合利用博览会金奖。

 (本报通讯员 潘雪洁  本报记者 朱庆磊)A1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