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上窑红光立足特色 做好富民产业

发布时间:2020-09-02 09:51 点击数: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高婧婧 朱庆磊
【字体:
 

秋天是收获时节。眼下,大通区上窑镇红光村梨漫香家庭农场水果新品种秋月梨成熟上市。“我们种植近50亩秋月梨,每亩地产量在4000斤左右,平均价格在3元钱上下。这几天,社员们正抓紧采摘秋月梨,装车外运,发往上海、浙江等发达地区。”正在果园里忙碌的家庭农场负责人王冬冬告诉记者,今年每亩地去掉成本,净收益应该在5000元以上。

发展特色产业,推进乡村振兴。近年来,上窑镇以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大力发展秋月梨、葡萄等特色产业,着力提高农业的质量和效益。红光村以葡萄种植远近闻名。在上窑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果农们不断引进葡萄新品种、新技术,使红光葡萄赢得了市场,价格得到了提升,350多户葡萄种植户经济收入逐年增加。红光村村民闻友光今年种植了8亩地阳光玫瑰等特色葡萄。“今年受水灾影响,一亩地产量大概3500斤左右,每亩净收益在12000元钱以上。”闻友光说。

为减少水灾内涝对果农的影响,上窑镇党委、政府积极组织农技人员通过多种形式指导果农做好果园后期管理,搭建电商平台,助力果农销售。同时,大通区城管局在淮南东站沿线统一规划免费搭建50个葡萄销售遮阳棚,方便红光村等附近村群众销售葡萄,既有利于减少灾害损失,也规范了主干道旁乱设摊点行为,改善了城市文明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