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践行文明用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发布时间:2020-08-24 08:49 点击数: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潘雪洁、朱庆磊
【字体:
 

本报讯 大通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宣传工作,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大通区委宣传部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全区上下迅速掀起“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的热潮,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媒体及电子屏、宣传牌、公益宣传标语等各种宣传载体,重点聚焦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和餐饮行业,开展全方位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全社会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区食安办、消保委、市场监管局联合发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餐饮倡议书,向全区广大消费者、餐饮经营者及从业者倡议,强化行业内部自律,创新餐饮服务理念;弘扬传统节俭美德,抵制攀比排场陋习,养成文明用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大通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文明餐桌活动,推广“光盘行动”,以酒店、餐馆、食堂为重点,从文明餐桌细节入手,倡导文明、节俭、安全用餐。指导餐饮企业落实公开承诺,在每张餐桌摆设“光盘行动”温馨提示;配置消毒柜,建立采购食品、油品等原材料的专用台账,在醒目位置公示食品安全等级。酒店、餐饮企业负责培训点菜员和服务员,主动提供营养菜单,明示菜品分量,合理搭配菜品,引导消费者健康饮食,合理点菜,拒绝铺张。加大宣传力度,利用餐饮单位电子屏滚动播出“淮南市餐桌文明公约”宣传内容。截至目前,已制作发放文明餐桌抽纸盒500个、光盘行动桌贴1500张、桌牌3000个,张贴宣传海报1500张,发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2000张,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本报通讯员 潘雪洁 本报记者 朱庆磊)二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