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大通区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20-06-28 15:47 点击数: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潘雪洁 朱庆磊
【字体:
 

本报讯 大通区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学习传统文化,体验传统民俗,欢欢喜喜过节日。

大通区委宣传部、区妇联,淮南市新时代公益服务志愿者联合会在孔店乡吴大郢村开展了“敬老情长 粽子飘香”关爱孤寡贫困老人活动,为20名孤寡贫困老人送去亲手包好的粽子、鸭蛋,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节日的快乐。

编蛋袋是端午节传统习俗之一,五彩缤纷的毛线编织成一个个小小的蛋袋,挂在胸前,寓意着顺利祥和。孔店乡吴大郢芝英希望小学少先队组织开展了一场有趣的编织蛋袋活动。在大队辅导员杜红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利用毛线和鸡蛋,亲手做出一个个七彩蛋袋。

瀚城小学组织学生制作一幅幅精美的手抄报,讲述端午习俗和故事。班会课上,师生共同分享自己所了解的端午习俗,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教师将亲手包的热乎乎的粽子送到留守儿童手中,让留守儿童感受到浓浓的关爱之情。

洛河镇洛河社区组织20余名居民及志愿者开展包粽子活动。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唠家常,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一片片青绿色的粽叶,一个个香甜的粽子,讲述着端午的故事,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本报通讯员 潘雪洁  本报记者 朱庆磊)二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