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关爱女性心理健康

发布时间:2020-06-16 11:17 点击数: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王梦蝶 朱庆磊
【字体:
 

本报讯 近日,大通区妇联在洛河镇举办以关爱女性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女性“健康大讲堂”辅导活动,引导妇女干部在面对工作、家庭双重角色带来的压力时,学会正确地进行心理调节,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更好开展工作、促进家庭和谐。来自洛河镇机关及各村(社区)的30余名妇女干部聆听了讲座。

据悉,本次讲座邀请了市教师进修学校高级讲师、二级心理咨询师刘伟菁现场授课。刘伟菁围绕“什么是幸福”“你是幸福的吗”“怎样让自己更幸福”三个主题,从专业的角度,结合多年的心理辅导和宣传教育经验,通过丰富的图文音像资料、具体的案例、有趣的游戏互动,引导女性学会换位思考,在工作生活、夫妻关系、亲子关系等方面积极向上,快乐工作生活。同时,与大家分享了保持良好身心健康、缓解压力、加强自我调适与呵护自身健康的有效方法。讲座临近结束时,刘伟菁与现场听众交流互动,就大家日常生活中有关女性心理健康相关的问题逐一解答。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贴近生活,让聆听者受益匪浅,反响良好。

(本报记者 朱庆磊   本报通讯员 王梦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