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以实践促文明 以文明润心田

发布时间:2020-06-16 11:10 点击数: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巢钦 朱庆磊
【字体:
 

本报讯 大通区坚持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持续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融入百姓生产生活,不断提升人民的文明素养。

该区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设立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72个,5个乡镇(街道)、46个行政村、15个社区实现全覆盖,并在大通街道居南社区和九龙岗镇新建社区打造了2个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示范点。在建设中,注重盘活现有的乡镇党校、文化馆等各类基层公共服务资源,做到有团队、有场所、有标牌、有制度、有资料、有记录,并为各级文明实践中心(站)更新了图书,配备了电子阅览机。

群众喜闻乐见,才有生命力。该区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灵活方式,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办到群众家门口,让文明新风吹进群众心田。截至目前,全区各级文明实践(所、站)共开展文明实践活动360场次,参与群众5100多人次。同时,在区政府门户网站设立线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自专栏开设以来,更新学习动态、学习要点、专家解读、学习故事共888条,更新学习书坊79本。同时,综合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手段,加强宣传效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本报记者 朱庆磊    本报通讯员 巢 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